〈月光餅〉學習單

1.根據下表,統整月光餅的內容。-表層理解

項目

大小

形狀

厚度

內餡外料

口感

內容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.第一段作者用哪些細節描述她愛吃月光餅。-表層理解

 

 

3.下列內容是作者對五彩畫紙的描述,作者描述這些細節的原因,是想

說明什麼?-表層理解

我把這些五彩畫紙抽下來,要大人們給我講上面的故事。幾年的收藏積

蓄,我有了一大疊。長大以後,我還捨不得丟掉,時常拿出來看看,還

把它釘成一本,留作紀念。

原因

說明他

 

4.想一想表姑掩面哭泣的原因?-表層理解

原因

 

 

5.作者用哪兩個細節,描述她與表姑的激烈衝突。-表層理解

把一疊畫紙

把月光餅

 

6.母親的哪些回答,讓表姑了解他的心願可以實踐?-表層理解

 

 

 

7.表姑為什麼扳下半個餅遞給我說:「我們分吧!我跟你要好」?深層

分析-推論

理由

 

 

8.「女大十八變,變張觀音面」這句話具有怎樣的修辭特色?練習模

仿它的形式另造一個句子。-表達應用

內容

押韻

頂真

 

 

 

9.作者為什麼強調自己「感謝萬分地接過餅」?並舉例文中證據,支持你的看法。深層分析-解釋

 

看法

證據

 

 

 

10.作者藉由月光餅的一段生活瑣事,寫表姑、母親處世的態度。你從

其中看到她們的哪些優點?請各舉一例,再舉文中證據支持你的看法。

深層分析-解釋

項目

優點

證據

母親

 

 

表姑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ghta2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